Monday, February 1, 2010

*~黄包车。离去~*

简单の乡间生活 在时间の流逝中
我 渐渐爱上这里

日子久了 街坊邻舍熟悉了
我の生活 依旧一成不变
除了唱戏 其余の时间
我爱走走
一个人 到处走走 到处看看
感受 体验
热情 简单
乡间生活

领班通知我 明天要离开
前往下一站
心情 突然低落
与乡民相处一段日子
多少有些感情
难以分割

大戏一唱完 领着包袱
我拦住一辆 黄包车
直奔村口
在驿站等候着 列车

原谅 我の不辞而别
我还是讨厌分离
我还是不舍得
我 宁愿默默离开
我 宁愿自己承受伤感

黄包车一路想村口奔去
我の心 却一路往回奔
双目 注视着车夫
毫无怨言の 卖力拉着

村口 一步一步离我越近
村落 一步一步离我越远
我会想念 村民
我会想念 阳春面
我会想念 乡民の热情

下了车 我给了车夫双倍价钱
车夫拒绝了 我坚持了
车夫半身の鞠躬 带着感恩 感激
祝福了我 下一段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