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适耕庄~

适耕庄
在呱啦雪兰莪下面
一个农村
至少
对我而言~
简单化の生活
不难发现
这儿家庭背景
三代同堂
以单层排屋の村子
屋内设计简单
布置普通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生活水准
至少比都市低~

首次踏入油棕园
看看工人
如何采割收集油棕
第一次扛油棕
好重 好重~

去了稻田园
没有绿油油一片
也没有金黄色一片
适逢稻米收割
眼前
仅有一片棕褐色の泥土
微风迎面而来
风中带着泥土味
挖土机
刚为泥土翻过一遍~
农夫们
成群结队の
驾着挖土机归家~

天空
鸟儿低空掠过
艳阳逐渐成为夕阳
提醒鸟儿
是时候归巢了~

抬头一望
电线杆
站着一只乌鸦
嘴里叼着一块肉
是不是发出
有点悲哀の叫声

站在高处上
放眼望去
张开手

迎面而来
闭上眼
感受
那风带来の乐趣

Darius问我
想不想去看夕阳
二话不说
我使劲の点头
深怕
他看不见
我用力の回答
深怕
他听不见
带着Nichole(Nichole是母狗)
我们往海边出发

夕阳の美
没有言语文字
可以形容
舍不得眨眼
深怕
错过这美景
岩石上
一个老人
钓着鱼
海岸边
一群小孩
放风筝
椅子上
一对情侣
谈着心

带着Nico散步
拿根木材
在贝壳堆里
捡着贝壳
十足十像个拾荒老人~
坐在岩石上
看着夕阳慢慢下沉
天色已暗
是时候
离开
橙红色の晚霞
被黑暗の夜色
取而代之
生活
竟是如此写意

爱上了这里
不论食物
生活
我爱上了~

离开前
心里
百般の不舍
适耕庄
另一个充满
许多甜美の回忆~


p/s:由于很多照片,你们可以去http://slipper87th.spaces.live.com/看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