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圣诞节~


不知何时
圣诞节の意义
已经改变了
不知何时
圣诞节の人物
不再是耶稣
不知何时
圣诞节の人物
是圣诞老人

圣诞节
普天同欢庆
欢庆主基督降临
为何
现今の大家
逐渐将焦点从
救主
移植到
圣诞老人

何时
家家户户
在火炉旁挂上新袜子
何时
大家相信
圣诞老人从烟囱进来
何时
大家遗忘
救主诞生在耶路撒冷
何时
小孩记忆
圣诞节の中心是礼物

2 comments:

小王子的天地 said...

你说的很对,大家几乎忘记了圣诞节正真的意义!

前几天,大家都在忙圣诞节的活动筹备。突然,有一位姐妹进来。她对信仰充满疑问。我想圣诞节最大的意义就是想玛利亚一样放下一切专心聆听耶稣的话。

我邀请了几位基督徒,有一些他们都说抱歉,很忙。想想到底什么才是首要呢?不是传福音吗?在这样的一个日子,我觉得能带领人信主最为重要了!

虽然到最后,她还是很疑惑,希望她可以坚信耶稣的爱永不改变。记得为她来祷告吧!

葉佑 said...

其實... 我有同感... 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逐漸的被人們淡忘了... 想到這裡... 心裏也不盡的流淚... 曾幾何時... 在平安夜的時候去教堂, 卻再也感覺不到一絲的溫暖... 有的... 是很寂寞的心...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又或者只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 可是今年的聖誕前夕的崇拜... 崇拜都還沒到一半... 我卻已經有那種想要逃離教會的那種感覺... 很空虛... 真的很空虛... 滿腦子就只有想要在暗夜的馬路上狂飆的那種感覺... 好寂寞... 好空虛... 也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