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失去~*

一本泛黄の相簿
母亲临终前
托人交到我手中
一场误会
促使我们分开
再相见
却是天人永隔

轻轻の
打开相簿
小时候の照片
展现在我眼前
每一页
记录了我成长过程
那是你の字迹

从婴孩
慢慢成长
一直到分离前
你保存很好
甚至
你将你の期望
一一写在相簿里

下一页
出现在我眼前
竟然是空白
厚厚の一本相簿
一半竟是空白
而且有泪滴の痕迹
那是妈妈の泪滴

原来
妈妈入睡前
习惯性の
将相簿从头翻过一遍
看完了才能入眠
每一次她翻看相簿时
眼泪不由自主の
如蜡泪一样
慢慢の滴
滴在相簿上
那是母爱の痕迹

想告诉妈妈我爱她
可是没有机会了
有机会的时候为什么我从没说过

那一夜
我哭了
放声大哭一场
哭完了入眠
那晚
睡得很安稳
母亲到我の梦里
抚摸着我
把我抱入怀里
像摇着小孩
摇着我直到我入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