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父亲节~*

打烊之际,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儿子来到了店门口。他们の出现致使我们有种厌恶の感觉,心里喃喃自语:你们到底懂不懂几点啦,现在才来?
也许我们の表情,夫妇有点不好意思,为父者问道:“你们。。。。。。还营业吗?”
我们员工互相对望了几眼,我道:“嗯,欢迎观临,请进!”
大伙儿似乎有默契般,放下手上收拾の工作,招待客人。
也许归心似箭,大伙儿不免加快了工作速度,无意中让这一家口深感歉意。
放眼一望,仅此一桌客人打边炉(吃火锅)。
在我招待他们之余,我听到这一家口の对话:

子:爸爸,今天是父亲节,这个给你吃。
父:谢谢你,你也吃一个。
子:爸爸,我们是最后の客人诶。他们要等我们吃完才可以回家。
父:我。。。
母:父亲今天还有加班,所以回来迟了。不过他还是赶回来陪你们了。
子:没关系啦,至少还来得及过父亲节。

此时此刻の父亲,少了平时の威严,却多了一份亲切感。
只是,父亲看到我们热情の服侍让他过意不去。若不是他们,此刻の我早已在家休息了。
看到这一家口幸福の气氛,让我羡慕不已。对于他们の迟来,我不再埋怨。

原来,幸福可以是这么简单。。。
即使在最后一分钟赶回家陪家人吃晚餐过父亲节,即使没有父亲节蛋糕,即使没有扶郎,父亲节还是可以过得很温馨。
原来,父亲不止仅有严肃の一面,也有温柔の一面。

今年の父亲节,和往年一般,没有庆祝,也没有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但愿,有天会亲口对父亲说:父亲节快乐
希望,那不是等到父亲离我而去之际。。。
爸,父亲节快乐
这句话。。。说不出口,说了觉得别扭。。。
心理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