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书里の书签~*

书桌上の那个角落
搁着一本
泛黄
毫不起眼
却珍贵の书

书皮表面
铺上
一层又一层
浓浓灰尘
仿佛
被遗忘了

我忘了
那是一本怎样の书
小心翼翼
我用手
拨开
布满周围の蜘蛛丝

轻轻の
我将书捧在手里
一本曾经
伴我无数日子の书
好怀念

仿佛
那书具有魔力
将我
牢牢吸住
目不转睛の盯着

我靠着墙角
慢慢の
我翻开书皮
那些回忆
顿时涌现于脑海

突然
书の某一页
露出了
书签の一角

好熟悉の书签
小心の
我翻到那一页
望着它
怀念
那感觉
依旧还在
那爱恋
依然甜蜜

书签
永远停留在
那一页
永远无法向前迈进

曾经
我们带这书签
周游列国

曾经
这书签遗落他方
一脸焦急の你
不顾自身の安危
沿路寻找
当你握着书签
双手环绕我の颈项
我狠不下心
责备你

曾经
许多本书
这书签遗痕
唯独这一本书
书签
从你离开后那天起
一直停留在
这一页

书签の角落
仿佛被银虫蛀蚀过の痕迹
可想而知
这书签随此书
不见天日已久

书签
一张独一无二
以爱心
祝福
思念
泪水
微笑
亲手制成

再一次
小心翼翼の
我将书签摆回同一页
轻轻の
我将泛黄の书合上
那书签
即将在那一页
寂寞の
度过每一秒
一直到
那本书再一次被打开
也许
书签还能重见天日
只是
时间の问题

标记阅读之处
书签一生の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