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难忘の相遇~

从来没有想过与一个破碎家庭の孩子有个近距离接触,甚至试着去了解他们。如果不是室友,我想我也没有这机会~虽然仅仅一个晚上,但是我却发现心与心の交流让彼此の陌生感烟消云散。也许在物质上,他们很幸福,小小年纪接触电脑、PSP、PS等,可是在感情背景,他们没有完整の家庭。在成长の过程中,他们缺少了父爱或母爱。

从来不敢过问他们家庭背景,避免触景伤情。然而,我没想到当他们提及家人时,表情不带一点悲伤。我心里有了疑惑:他们已经面对事实所以不再伤心还是对世人异样或同情の眼光他们麻木了?还是他们在努力隐藏伤心の表情?如果是我,也许我会选择后者~

短短几个小时の相处,帮他们冲凉、带他们去玩、吃夜宵、pillow fight甚至同床而睡~为了让他们有足够の空间好好安睡,整夜我坐在椅子上听着歌看着他们睡觉。他们の睡姿花样百出,我看了嘴角不禁扬了起来。回想着自己以前,人说小孩子最幸福,小孩子天真,不应该承担痛苦。。。

可是,从他们身上,我看到の是母亲离去,父亲忙于工作,家人无暇照顾,将他们送到看护中心让别人代替他们照顾。我想他们忽略了孩子成长过程所需要の爱。他们需要の有时仅仅不是物质享受,而是亲情。也许看护可以给他们关心呵护,可是始终还是弥补心灵上の创伤~

一夜席谈,他们对我说出他们的理想,他们の希望。。。对我,他们の愿望好像是风中の一盏灯,忽明忽灭~忍不住我私下买了礼物给她们。虽然仅仅一夜,我永远记得~虽然仅仅一小时睡眠,值得~

No comments: